.:. 草榴社區 » 技術討論區 » 关于农村建房子后边留窗的糟心事
--> 本頁主題: 关于农村建房子后边留窗的糟心事 字體大小 寬屏顯示 只看樓主 最新點評 熱門評論 時間順序
红颜小丑


級別:聖騎士 ( 11 )
發帖:4510
威望:607 點
金錢:27215 USD
貢獻:18125 點
註冊:2017-03-26


关于农村建房子后边留窗的糟心事



事情是这样的,河南老家的房子已经几十年了,漏雨很严重,家里人一起合计拆了重新建一下。
之前的房子是典型的3开间没有后窗,现在新式房子建的比较深,后边卧室采光需要开窗。宅子左边右边后边都是邻居,宅子占地13×20米,在和后邻居之间有一个1米的维修空间,目前被后邻居占用。

在拆掉老房子前和后邻居沟通,后男主人说他不计较这些,可以开。然后我们这边动工拆房挖地基,现在地基挖好了,后边女主人说不行,留窗对他家不好,不能留,本来计划后边留一个小透光孔,不可开不透,窗户距地2米网上不对他家门窗。但是女主人坚持说啥都不能留。因为地梁已经灌好建议他在家里院子前盖一道墙我窗户留到墙下边,他们说那一米空间本来就是他家的,不能建墙。我又提议找一个看风水的人帮忙看看,看看这3那么留才能不对他家不好,同时我也能采光,他也不同意。坚持说不能留后边让我把窗留到东西侧,但是东西侧是东西邻居,房子比较近开不开窗都没光。
而且他自己家留的有后窗,对着我哥家的院子,但是中间隔了一条路,我说你自己留窗不让我留,他说隔条路的话不影响,我俩之间没隔路所以不行。还说如果我要是非要留窗,那倒是等着弄不好看了。我因为读书毕业后常年在外上班,也不太懂老家的风俗?这种情况下有没有办法留个窗户,后边卧室没有窗户黑洞洞的感觉很奇怪,而且这种情况打官司的话我能赢吗?需要准备什么?她是一个老太太,他儿媳都说反正他也见过有留后窗的,但是也管不住她婆婆,他能做出点啥让我不好看的事?
请问一下法律行业和风水行业或者有经验的聚聚们,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?现在地基都打好了要改也不太容易。


赞(134)
DMCA / ABUSE REPORT | TOP Posted: 06-22 09:56 樓主 引用 | 發表評論
蒋光头太可恨


級別:騎士 ( 10 )
發帖:2939
威望:469 點
金錢:76481 USD
貢獻:0 點
註冊:2017-10-13


能逃离农村就永远不要回去


點評

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07 #1樓 引用 | 點評
    金小妹


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發帖:8688
    威望:4072 點
    金錢:3409 USD
    貢獻:143184 點
    註冊:2023-03-03

    这玩意无解,找人沟通


    點評

      TOP Posted: 06-22 09:58 #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青瓜娃子


  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  發帖:1492
      威望:150 點
      金錢:6999 USD
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註冊:2024-10-31

      要么给点钱,要么地基上垒墙,自己后墙退两米当搞个后院再开窗,农村没理可讲,法院判你赢又能怎样,人老太太,在老太太这三个字面前你就输了


      點評

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11 #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遇见就不错过


    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    發帖:31826
        威望:3170 點
        金錢:196921619 USD
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註冊:2015-04-01

        个老太婆,让她报警去


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13 #4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不听话吃鹅


    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    精華:2
          發帖:2856
          威望:444 點
          金錢:2568 USD
          貢獻:25990 點
          註冊:2021-10-25

          不知道北方什么规矩,我们广东没有留窗一说


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15 #5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大郭


            級別:天使 ( 14 )
            發帖:1890
            威望:210 點
            金錢:2133589142 USD
            貢獻:2500057 點
            註冊:2011-06-06

            看着就糟心
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15 #6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年轻不懂事


        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        發帖:644
            威望:115 點
            金錢:11492 USD
    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    註冊:2024-09-24

            从阳宅风水学角度来讲,屋后留窗对你家大凶,反而利后屋邻居!!
            家里多装几个灯吧,电费又不值几个钱。省的跟他们叭叭叭的沟通了。


  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16 #7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年轻不懂事


          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          發帖:644
              威望:115 點
              金錢:11492 USD
      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      註冊:2024-09-24

              一、对开窗屋主(前户):玄武漏气,根基受损
              住宅后方为玄武位,主靠山、家宅根基、贵人、财库、家人健康底气,讲究厚实完整、封闭藏气。
              1. 财气外泄
              后墙开洞等于财库破洞,屋内生气、财气从后方直泄,主存不住钱、开销大、赚钱难留积蓄;老话“房后开窗,财从后走”。
              2. 无靠犯背煞
              背后有窗等于背后虚空无靠,家人易精神疲惫、腰肾、背部病痛;事业缺少贵人,常遇小人、背后是非、遭人算计。
              3. 阴阳对冲,家宅不稳
              后窗直对后方人家,形成窗对窗对视煞,两家气场互冲。前户主动开窗,自家玄武被对方房屋气场直照,阴气相扰,家中易口角、睡眠差、心神不宁。
              4. 穿堂风散元阳
              前后通透形成穿堂冷风,损耗家中阳气,老人、妇女、小孩体质易偏弱。
              二、对屋后住户(后户):得玄武之砂,借前户采光纳气
              风水里高、实、完整墙体为砂(靠山),空洞窗户为水(泄气口):
              1. 前户墙体本是后户的朱雀明堂靠山,前户开后窗,等于把自家的“气口”朝向后方邻居,屋内温煦生气会向后流动,后户门前多一份柔和气场,相当于多一层采光纳气。
              2. 前户主动泄自身之气,后户被动承接余气
              民间口诀:前窗对后窗,前失后得。前户把自家玄武破开,自家气往外送,后方人家顺势收纳,对后户家运、采光、气场都有小幅增益。
              三、两败俱伤
              若后户自家不开后窗,只承接前方开窗透出的气,无漏气隐患,只进不出,气场更稳;而后户如果也开窗对视,则双方互泄,两败俱伤。


    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18 #8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逸轩居士


          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          發帖:4369
                威望:672 點
                金錢:273 USD
                貢獻:4500 點
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1-04-19

                不要被贱人拿捏,自己的宅基地想怎么搞就怎么搞。


      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21 #9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大师兄救兵


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新手上路 ( 8 )
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26
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7 點
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1092 USD
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3-02-22

                  这事我经历过 只能告诉你 解决的办法就是比她还不要脸就行了,原则不动手 想怎么闹就怎么闹就行了,奉陪到底,她敢不让弄,你就敢半夜去她家里闹,气的睡不着,有老人了直接带过去闹就行了,找人沟通基本无果,我都是这么解决的 最后完美解决


        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24 #10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小色将


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4141
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439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26657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1017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11-06-06


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想少点事,原来怎么样就怎么样。如果执意要开,你就直接开,让对方去折腾


          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24 #11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破不善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1163
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183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60569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1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3-04-30

                      谢谢分享
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0:38 #1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清月徐来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新手上路 ( 8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34
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4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70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6-06-20

                      农村的关系有时候特复杂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1:04 #1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莲香西欲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13725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5305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7586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3959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4-02-01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谢分享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1:17 #14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陈贯希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1326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143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2234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5-08-29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农村是个不讲理的地方,不要说民风淳朴,一旦有了利益冲突,就能让你见识到能有多厉害。说理都没地方去,说赢了又如何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1:29 #15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东方膺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355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325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79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1013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2-11-30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为啥玩在意别人怎么想 自己家地想怎么盖就怎么盖 不过不晓得你们那边农村具体情况 我老婆外婆家也是村里 但都是前后院子 一家家离得的都不近 屋子都是南北通透 前后都有窗和门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2:34 #16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ea2011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360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528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249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1215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11-06-06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凡事一遇上老太太就无解了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2:35 #17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ww.xxx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2007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5458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16769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20000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07-12-06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家都是人啊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3:08 #18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老百兴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4186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479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39962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148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1-01-26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占地面积超80不是不给批吗?是这个都3倍了。建个100左右剩下的当院子就好了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3:21 #19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菲猫吖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新手上路 ( 8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31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32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1530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5-01-04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农村的事情不讲法律,讲拳头。干就完事了,别动手,有老人带老人,没老人干他孩子,他白天去你家闹,你晚上带人去她家闹,不让她睡觉,熬一宿。第二天工人继续开工,主打一个你不让我好过,我也不让你痛快。如果遇到五保户老光棍这样的,就算了吧,大部分是老实的,但性情古怪,幸福礼让原则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點評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3:23 #20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马马马0325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2798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327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11829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15-06-14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谢分享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3:25 #21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风细雨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5877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728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4535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112314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10-04-01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自己的宅基地想怎么建就怎么建,只要不超红线;管邻居屁事。让他去住建委告去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3:53 #2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kaovjj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新手上路 ( 8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476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48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1799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15-02-24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谢谢分享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4:05 #2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王JN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帖:672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望:672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錢:17033 USD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貢獻:1045 點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冊:2024-12-24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陋习 无知 钞能力有可能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OP Posted: 06-22 14:35 #24樓 引用 | 點評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.:. 草榴社區 -> 技術討論區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速回帖 頂端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內容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TML 代碼不可用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簽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ind Code自動轉換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按 Ctrl+Enter 直接提交